Friday 10 January 2020

几道营养丰富的家常菜,学会了在家自己也可以轻松做,秒变大厨

家味宫保鸡

食材:鸡胸肉250克 青红椒各4根 炸花生米50克 葱粒2茶匙(10克)姜末1茶匙(5克)蒜末1茶匙(5克)花椒15粒 干红辣椒6根 盐1茶匙(5克)料酒1/2茶匙(3克)干淀粉2茶匙(10克)米醋2汤匙(30ml)酱油1汤匙(15ml)白糖2茶匙(10克)清水2汤匙(30ml)水淀粉2汤匙(30ml)香油1汤匙(15ml)

做法:

1.鸡胸肉切1cm大小的丁,加入盐(1/2茶匙),料酒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后,腌制5分钟。葱切成比鸡丁稍微小点的粒,葱姜切成末。青红椒切粒。

2.将蒜葱姜放入碗中,调入盐(1/2茶匙),白糖,米醋,酱油,清水,水淀粉调成汁备用。

3.锅烧热,倒入油,再添加少许香油,趁油冷时放入花椒,待花椒出香味,颜色略变深后,放入干辣椒爆香。

蒜蓉粉丝蒸大虾

食材:虾、龙口粉丝、大蒜、料酒、生抽、盐、葱花。

做法:

1. 虾开背,去肠,倒少许料酒和生抽腌制半小时。

2. 大蒜剥开、去外皮,切成蒜蓉;起锅放油,三成热即可放入三分之二的蒜蓉,小火煸出香味,略变色马上关火,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蒜蓉和少许盐,拌匀。

3. 龙口粉丝泡软,放在盘子上打底,在粉丝上面放上大虾,虾肉上均匀铺一层蒜蓉。将腌制虾肉的料酒及生抽浇上去,入锅蒸8分钟。

辣鸡爪

食材:鸡爪,辣酱,姜末,干辣椒,老抽

做法:

1、鸡爪洗净,剪去“指甲”,放到冷水锅里煮开,冲去浮沫。

2、锅热少许油,放一大匙辣酱,一些姜末。倒入鸡爪翻炒,放一把干辣椒。

3、炒到鸡爪上色的时候,加一点老抽酱油,比较多的糖,加水没过鸡爪,大火煮开。

金针菇

食材:金针菇400克、小葱2棵、干辣椒1个、植物油适量-、食盐1小勺、生抽1小勺、 香油数滴、醋1小勺;

做法:

1、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干净,葱切花、干椒切小段;洗干净的金针菇放入开水锅中焯烫一下过凉水

2、小碗中放入切好的葱花和干椒段,将烧热的植物油和香油浇上去,另外将生抽、醋和少许盐调成味凉拌汁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